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2019西班牙语文化知识竞赛
2019-11-22 16:25  

重庆科技学院

2019西班牙语文化知识竞赛实施方案

 

一、大赛名称

重庆科技学院2019西班牙语文化知识竞赛

 

二、大赛目的

关注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高。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四、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全校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比赛。所有选手均不需交纳任何参赛费用。参赛同学请在201912917:00分前在各学院教务办登记报名。

 

五、竞赛时间、地点

1.时间:20191218日星期三14:3016:00

2.地点:重庆科技学院教学主楼B4楼“外语实验教学中心”

 

六、竞赛内容及题型

1.竞赛内容:主要涉及西班牙语国家地理、历史、文学和艺术等方面的知识。

2.竞赛题型:选择题(95分)、填空题(5分)

3.样题示例1

1)伊比利亚半岛由下面哪些国家和地区组成?

A. 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直布罗陀
B.
西班牙、法国、安道尔、直布罗陀
C.
西班牙、葡萄牙、法国、安道尔
D. 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直布罗陀

 

样题示例2

2尽管西班牙处在地球上的温带地区,但其崎岖的地形面貌仍导致了各地气候的迥然不同。北部属 海洋性 气候,四季温差 较小  ;中部属            大陆性气候,冬季 寒冷 ,夏季  炎热干燥  ;南部为 地中海 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

 

七、注意事项

1.选手须于14:10到竞赛机房(重庆科技学院教学主楼B4楼“外语实验教学中心”)签到。签到后不得随意离开。15:00未到的选手取消比赛资格。

2.选手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参赛。

3.参赛时不得携带电子词典、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得携带纸质资料。

4.竞赛开始前系统进行信息确认,须准确输入本人学号。

5.选手中途不得随意离开赛场。要求上洗手间的选手须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

6.选手须严格遵守赛场规章制度,服从管理,文明竞赛。如有不服从管理、扰乱赛场秩序等不文明行为,按照相关规定扣减分数,情节严重的取消比赛资格和竞赛成绩。

7.选手须独立完成比赛。如有作弊行为的,成绩计为0分。

 

八、比赛规则

1.赛场工作人员应按规定审查选手带入赛场的资料和物品。如发现选手携带不允许带入赛场的物品,应交由随行人员保管。赛场不提供保管服务。

2.竞赛过程中如选手对竞赛设施提出异议,现场工作人员应记录选手的意见,如不能裁定竞赛设施是否正常,须报请竞赛平台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裁定。经裁定,竞赛设施确实存在故障,妨碍选手正常竞赛的,应及时启动相应预案,补足选手相应耽误的时间。

 

九、成绩评定及奖项设置

1.成绩评定:客观题由电脑自动评分

2.奖项设置:竞赛为个人奖,所获奖项按学校相关规定认证为相应学分。根据成绩确定等次,分别按参加竞赛人数的5%15%25%确定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数量。

 

十、其它

本方案的解释权属重庆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重庆科技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2405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