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学院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沿革 
 建设规划 
 建设成果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重庆科技学院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重庆科技学院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是学校目前为止第一个教育部拟立项建设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一、建设背景        

    中心是2017年教育部备案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前身是2011年在重庆市教委和市经信委见证下成立的与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合作的“皮托尔——墨西哥暨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二、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能源安全战略,紧扣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两业两域”发展需求,着眼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统筹国内国际教育资源,“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现特色发展。  

三、中心结构

    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0余名,专职研究人员中,4人具有高级职称。兼职研究人员在国际、国内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其中包括上海大学江时学教授、澳门城市大学副校长叶桂平教授、原驻拉美国家大使张拓、蔡润国先生等。

    中心下设四个研究所:拉美文化教育研究研究所、拉美民居文化艺术研究所、拉美经贸研究所,以及拉美能源战略研究所。


三、总体目标        

    1.三年内建设成教育部国别研究中心——重庆科技学院拉美研究中心;  

    2.三年内建设成重庆市及西部地区为政府、企业提供拉美地区能源政策、对外贸易政策等方面的智库中心;  

    3.经过三年到五年的建设,使中心成为独立运作的政府咨询机构。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重庆科技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2405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