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中心参加重庆市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研讨会
2019-12-10 10:30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杨文芳】126日下午,我校拉美研究中心副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全冬教授在京出席了由外交部拉美司、市政府外办主办的重庆市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研讨会。来自格林纳达、墨西哥、巴巴多斯、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巴拿马、厄瓜多尔、秘鲁、巴哈马等9国驻华大使,以及乌拉圭、海地、哥斯达黎加、圭亚那、萨尔瓦多、牙买加、阿根廷、古巴、委内瑞拉、巴西等国驻华外交官参加研讨会。副市长屈谦,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长蓝虎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研讨会由市政府外办主任李谦主持,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209171717

全冬院长接受了古巴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及我校拉美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在研讨会期间,全冬院长还向拉美各国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建立广泛联系,表达与相关企业和拉美国家开展合作的意向,并与多家企业和机构建立联系,约定了推进合作的初步计划。会议的参加对校企合作 拉美中心进行深入研究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2019年中国地方省市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的收官之作,是重庆市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合作框架下,深化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的务实举措,将助力双方发挥优势,推动在经贸、文化、教育、清洁能源、智能产业、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市农委、市商务委、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近50家重庆企业,以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在渝高校代表也加了研讨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重庆科技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2405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