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拉美研究中心参加“外语类院校教师国别和区域研究的方法和路径”讲座
2021-05-26 15:24  

2021年5月17日,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全冬、成员唐瑞雪、李倩倩应邀前往四川外国语大学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江时学教授开展的“外语类院校教师国别和区域研究的方法和路径”讲座。

江时学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内涵、必要性和宗旨,其次阐述了如何评判国别和区域研究质量以及如何充实研究力量。然后用5个视角和10个要求来详细分析研究方法及路径选择,另外还针对外语类院校国别和区域研究的机构设置和研究人员的学科定位提出建议,最后分别从学术层面和技术层面分享了如何撰写智库专报和如何申报课题。

此次讲座对于理解国别和区域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对拉美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启发作用。

 

供稿:李倩倩

审校:齐婉芸 孙皓鑫 付佳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重庆科技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2405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