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论文撰写讲座
2021-12-01 11:32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论文撰写讲座

为了帮助我院师生更好地掌握人文社科学术研究方法,拓展人文社科选题思路、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和学术论文写作水平,1124日,外国语学院针对22届毕业生举办了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分为西语专业和英语专业两个会场进行,分别由董保华教授和徐忆副教授在E214E217教室,举行了学术论文专题讲座。讲座一共60余位师生参加。

董教授着重强调了论文的原创性问题以及抄袭带来的后果,他提出在写不同类型的论文时,对理论基础的原创性和可查重性必须有一定的实践要求。在不同的物理学期刊中,论文可以为员工、教师以及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学术成就和理论水平的平台,所以我们必须注意相应作品的原创性。

徐博士从史学角度思考当下,以古鉴今,探讨了史学研究方法和选题方向,为提高学生在论文写作中所必需的辩证思维能力提供了有效帮助。此外,还提到了论文的创新问题,以及对材料进行有效研究的重要性。例如考古研究是通过对各类材料的研究分析来进行深入的挖掘和创新。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意义深刻,为外国语学院的师生都起到了非常好的启发作用。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教授们也给予了专业的回答。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重庆科技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2405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