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活动>>专业建设>>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西班牙语中外合作教学-重庆科技学院
2018-10-31 08:15 唐瑞雪 

为了推进西班牙语专业课堂教学和进一步贯彻实施学院关于“加强中外合作交流办学”的理念,10月31日,西班牙语系在教学主楼外国语语言实验室B408组织开展了《西班牙语口语》公开课活动。西班牙语专业教师余思聪,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教师Elsa、Omar合作授课,全体教师观摩学习。 

 

 课上,余思聪老师通过主题展示介绍、学生分组练习、日常模拟对话等形式开展教学。两名外籍教师全程配合参与各个环节,以全西语的方式引导学生学习和掌握所学内容。22名专业学生积极参与,表现活跃,课堂氛围热烈。

课后,全体教师就公开课内容和口语课程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专业课授课内容不仅应该配合专业《初级西班牙语》语言综合课程,而且应该结合实际,加大语言的输出运用;授课方法上要灵活多样,除了传统的讲授方式,更应注重学生的参与过程,借助多媒体、教学辅助工具和外教的参与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此外,西班牙语专业授课教师们还对教材的使用、课堂管理、学生口语能力测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西班牙语口语课程的教学方法和实践课教学中的注意事项,对加强西班牙语专业教学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重庆科技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2405  邮编:401331